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党史学习“1+5” 服务群众实打实

1.jpg

芷兰街道紧紧围绕“学百年党史 担千钧使命”主题,扎实开展好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陈悦 常德报道

因为党史学习教育,在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一幅美妙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已然形成:

荷花社区的王晶枝,退休后的生活更加“充实”,她正和其他学员一起学唱《爱我中华》,为建党一百周年的歌咏比赛做准备。“家门口上上大学,唱唱革命歌曲,学学流行歌曲,老年人能老有所好,老有所乐。”

沙河社区将“红色驿站”建在社区群众家门口,架设起了“党建工作联动、党心民心相通”的桥梁,居民通过“一站式”服务,真切感受到社区与企业服务的温暖。

……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今年以来,芷兰街道紧紧围绕“学百年党史 担千钧使命”主题,扎实开展好“1(一项重温党史活动)+5(五项为民服务行动)”系列活动,继续深化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惠及街道老百姓。

3.jpg

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现场。

学党史 用心开展“一项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才能更好地眺望前方的奋进路。

红色党史课堂、革命专题讲座、诵读红色家书、一线学习实践,芷兰街道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套餐”,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火起来”。

芷兰街道辖区内得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在芷兰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上,《忆秦娥·娄山关》的读书声不绝于耳,一段段慷慨激昂的诗词带领大家追忆革命精神,抒发党史情怀;紫菱小学举办的“亲子红读会”上,学生和家长一起诵读红色经典,学党史、国史,让学生和家长在阅读与分享中共同成长;紫菱图书馆开展的“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上,街道百姓一同诵读经典,致敬红色精神……

“作为一名军人,终生不悔是军营,永远不变是军魂,最难忘的是战友情和1979年春天”。61岁的对越自卫还击战老战士吴昌进,回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难掩内心激动,动情地向大家讲述他在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中的革命事迹,回忆当年他们营的各种战术以及攻克“朔江天险”时的情景,分享他和战友们临危受命、紧张训练,在战场上不畏困难、不怕牺牲、英勇作战,最终凯旋归国的革命历程。

党员和居民群众围坐在一起,讲党史、听党史、学党史,这样的学习教育场景在芷兰街道随处可见。为了让“家门口”的党史资源用起来、活起来、动起来,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街道深入挖掘丰富鲜活的党史资源,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4.jpg

芷兰街道“小事”实办,为百姓清运垃圾。

办实事 扎实推进“五项行动”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办一件实事,就能暖一片人心,聚一份力量。

芷兰街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工作实际,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助民富、保民安、解民忧、便民事、使民乐”五项行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

春雨绵绵,寒意不散,但芷兰街道柳菱社区向何士安的家里却暖意融融,“常客”红马甲热闹了冷清的屋子,也温暖了何士安的心灵。

花甲之年的何士安,遭遇接二连三的打击,自己遭遇车祸,左腿截肢,不久老伴也摔断腿;屋漏偏逢连夜雨,也是这年,女儿中风,女婿因糖尿病引发并发症去世。

家已支离破碎,但日子还在继续,6岁的外孙女遇到了“上学难”问题。没有人接送,打算就读的小学要经过多条主干道,社区了解情况后,协调外孙女换校,换校后孙女早晚能在家门口坐公交车上下学。

关注老百姓的“关键小事”,释放出浓浓的民生暖意,芷兰街道通过走访调研,为辖区商户、“小饭桌”等重点区域免费安装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为危化品经营户、弱势群体家庭安装烟感器,遇到火灾和烟雾,它可以第一时间报警,报警以后,可以第一时间逃生,减少人员伤亡,把损失降到最低。

从下水管道疏通、道路硬化、环境维护清理,到垃圾分类我先行、“小巷管家”全覆盖、志愿点亮“微心愿”……一件件聚焦民生,一项项着眼长远,芷兰街道实实在在地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实惠。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 志姣 陈悦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5/06/92623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