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导航“打卡”开跑!“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常德鼎城站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430162249.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30162253.jpg

冉承其致辞并宣布开赛。

微信图片_20210430162234.jpg

赛后为获奖选手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430162246.jpg

手机报名,通过北斗系统定位实时打卡。

红网时刻常德4月30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陈杰)肃肃花絮婉,菲菲红素轻。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和科技强国战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孩子们跑起来”和“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指示精神,推动北斗在体育领域的应用,4月30日,“北斗杯” 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常德鼎城站启动。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副总设计师冉承其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主持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德军分区司令员李兴刚以及鼎城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冉承其在致辞中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国家重大空间基础设施,对国家发展具有基础性支撑作用。自去年7月31日北斗系统全面开通全球服务以来,系统运行稳定良好,各项功能性能满足指标要求,已全面转入服务全球新时代,为我国各领域、各行业发展赋予新动能、注入新内涵,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冉承其说,作为“北斗+体育”的全国大型综合性创新示范青少年体育品牌活动,“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纳入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科普重要活动,充分发挥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平台优势,打造北斗系统助力体育事业发展的创新实践,对深入落实航天强国与体育强国两大战略都将具有积极推动意义。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本次“北斗杯”体育大赛北斗智慧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将北斗的定位导航特色功能应用到传统的跑步运动中,为体育注入新的活力,是“体育+科技”融合发展的很好展示,对于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与科学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北斗少年,追梦百年”。北斗智慧跑让更多的人“爱”上跑步,“爱”上体育健身,“爱”上北斗科技。龚旭红希望,参赛选手们享受运动,享受比赛,体验“北斗智慧跑”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北斗少年 追梦百年”为主题,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推出“北斗少年营”“北斗智慧跑”“北斗智慧定向”三个系列赛。此次“北斗智慧跑”常德鼎城站赛就是其中之一,800人参加比赛,总决赛5月23日在南昌举办。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指导,湖南省体育局支持,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北斗宣传研究与传播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委会主办。由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政府、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承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陈杰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33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