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复兴镇:开展“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明宇)4月25日,澧县复兴镇开展了“学史增信”专题研讨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主要内容是邀请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廖军军宣讲我党早期主要的发展历史以及近现代以来的主要成绩,并进行分组讨论;第二部分的主要内容是前往王家场暴动纪念馆瞻仰观摩,进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56_副本.png

为纪念碑进献花篮。

在宣讲活动中,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廖军军同志先是详细讲解了中共一大召开的过程,并介绍了一大成员何叔衡、陈潭秋等的光辉事迹。随后,又通过举例子、列数字、作对比的方式介绍了我党近现代以来的主要成就,例如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核武器的成功研制、高铁的飞速发展等等。通过介绍我党早期的创业之艰和革命先烈的牺牲之大来教导我们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又通过新中国成立后的巨大成就,并和积贫积弱的旧中国进行对比,使我们更进一步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得到了与会者们的强烈共鸣。在随后的讨论中,许多党员干部积极发言,详细讲述了自己学习后的心得和感受。

在瞻仰观摩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余清海书记和黄杰镇长的带领下,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围绕纪念馆一周,详细了解了王家厂暴动的经过和历史意义,并向贺锦斋、张一鸣等革命先烈鞠躬献礼。随后,还举行了向王家厂暴动纪念碑进献花篮和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

67_副本.png

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活动,澧县复兴镇全体党员干部都对我党早期的发展历史和澧县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许多党员干部都表示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感到自豪,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更加的勇于拼搏、敢于牺牲,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明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88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