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后续丨常德:男子驾车冲关撞伤交警 涉嫌袭警已被刑拘

b6e55d69e91a9e3d037796fb60f5bff.jpg

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链接:视频丨常德:越野车拒检冲关撞伤交警 目前肇事者已归案

红网时刻常德4月26日讯(通讯员 胡智慧 沙伟)4月26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公安分局对外通报,该局白马湖派出所成功办理一起袭警案,犯罪嫌疑人梁某达(男,39岁,武陵区人)因强行冲关撞伤辅警被依法刑事拘留。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于2021年3月1日施行后,武陵公安分局办理的首起袭警案。

20日晚,常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在辖区沅安路与北风坡交汇处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按照勤务相关规定,大队警员在道路上设置铁马和锥桶。20时28分,一辆云AW**69白色越野车沿沅安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渔父阁附近时发现有交警设卡进行酒驾整治行动,立即调头企图逃避检查。

逃离过程中,由于车速过快,车辆左前方反光镜撞倒正在执勤的辅警吴某,拖行吴某40米左右后,该车与对向车道行驶小车发生碰撞,致对向小车车辆受损,吴某在碰撞过程中摔倒在地受伤,当场昏迷,肇事车辆迅速逃离现场。

获悉警情后,武陵区政府副区长、局长陈有万高度重视,亲自指挥调度。白马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分析、初步确定了肇事车主及车辆信息,同时对车辆消失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成功在建设路附近一小区找到肇事车辆。

21日凌晨1时许,在分局合成指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嫌疑人相关信息最终确定。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凌晨1时许,犯罪嫌疑人梁某达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因涉嫌袭警、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安安全罪,梁某达被公安机关依法进行立案调查。

21日晚,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固定搜集证据等工作,犯罪嫌疑人梁某达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智慧 沙伟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40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