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安乡:经典“小戏”家门唱 党史学习入心间

红网时刻常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伍月凤 徐军 周晓文)“他们和爹爹都一样,都有一颗红亮的心……”4月22日,常德市安乡县下渔口镇刮家洲村,上演了一场红色题材的京剧大戏。全村300多名党员及群众,通过《红灯记》《江姐》《智取威虎山》《蝶恋花答李淑一》等脍炙人口的红色京剧、红色歌曲,享受到一场“艺术+党史学习教育”的视听盛宴。

图片1.png

入心的形式。

刚才还是《沙家浜》里的阿庆嫂,又在下一个节目《江姐》里绣红旗,安乡县京剧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夏琳忙得不亦乐乎。“4月初,镇党委派人找我们商量,要采取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京剧协会30几个演职人员,马上精心准备了16个节目,现在看来,群众果然喜欢,都为我们点赞呢,我们累是累点,心里着实高兴。”

图片3.png

入戏的演员。

精彩的节目,也吸引了从天真孩童到耄耋老人前来观看。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红色文化的种子,深深地耕种在他们的心里。九十多岁的陈嗲嗲,帽子被旁边走过的人蹭到地上也不知道,旁边人顺手帮他捡起戴到他头上,结果帽子戴反了,他也浑然不觉,完全沉浸在精彩的节目中。演出结束后,他笑呵呵的说:“这些节目,让我想到了以前的苦日子,那时候,做梦也想不到会过上今天这样的好日子。”

图片4.png

入神的观众。

“看得我热血沸腾,就像歌里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珍惜,要感党恩!”和演员们一起唱完最后一首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员谭政德感慨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乡县创新优化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一手落实学习效果,一手扩大宣传影响,“艺术+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使活动有亲切感、无距离感、多画面感,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声有色,入耳、入脑、入心,把党史学习教育无缝对接到每一个党员。

此次“唱红剧 学党史”红色京剧进社区、入乡镇活动将在全县各乡镇举行,并持续到7月份。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伍月凤 徐军 周晓文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9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