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常德分行充分运用“谈话”开展监督执纪

红网时刻常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周友林 朱斌)工行常德分行在日常管理监督中,通过纪委对辖内管理人员开展提醒谈话、主动约谈、廉政谈话、诫勉谈话等方式,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真正让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提醒谈话,增强思想自觉。近年来,该行纪委先后对辖内38名一级支行行长、机关部室及团队主要负责人和12家支行纪检委员开展了监督执纪运用“第一种形态”暨“两同时”提醒谈话。在对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中,对管理人员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其他需要引起注意的情况,及时进行提醒。

主动约谈,督导责任落地。刚进入2021年,该行纪委书记主动约谈了辖内一家今年被继续延长重点关注期的支行党总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对该行不良资产化解、从业人员风险识别能力与合规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督促和指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地。

廉政谈话,帮助履职到位。3月份以来,该行纪委书记对新提拔和轮岗的管理人员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及时提醒,早打招呼,进一步筑牢管理者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帮助他们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廉洁从政。同时还分别对辖内3家支行的班子成员开展了廉政谈话,帮助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更清醒地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更精准地理解自身的职能定位,更有效地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

诫勉谈话,规范问责程序。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对两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员工的管理上存在的失察行为进行了诫勉谈话。同时,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对管理人员进行提醒 函询和诫勉的办法》规定,纪检部门还将相关情况及时提供给同级组织人事部门,以便在干部选拔任用、考核、奖惩时掌握情况。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友林 朱斌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63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