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善卷中学组织开展国防军事研学活动

为小分队授旗。

调整集体动力圈游戏。

现场体验真人CS。

挑战毕业墙。

红网时刻常德4月19日讯(通讯员 曾莉萍)为传承发扬学校国防教育优良传统,培塑学生的爱国情怀,4月16日,善卷中学九年级师生在桃花源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国防军事研学活动。

活动第一站,九年级学生们抵达桃花源国防教育基地,在国旗护卫队的见证下参加升旗仪式、宣读爱国誓词;随队教官带领同学们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初六教练飞机”和“汉寿艇”吸引了不少男生的眼球。在现场国防教育课直播课堂上,孩子们饶有兴致地面朝军舰听解说员介绍身前这些军事设备的用途和战争经历,同学们听得十分投入,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定将勤奋努力,奋勇拼搏,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丰富多彩的研学项目在基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学们积极动手参与军事内务,亲身体验手榴弹投掷方法,现场体验真人CS,班级才艺大PK更是让场内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虽然活动开始下了一阵小雨,但同学们参与研学活动的火热节奏不曾停歇。集体挑战毕业墙这一环节将整个研学活动推向了高潮,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团结合作,永不言弃,以班级为单位完美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该项目让在场学生深深懂得了什么叫责任,什么叫担当,什么叫团队,什么叫感恩!校长吴定波在研学活动闭幕式上跟同学们说道:“本次研学活动,让大家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磨练了意志,更是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研学之旅结下的友谊,一定会在岁月的长河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研学活动”是一种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和教育相结合的新模式。同学们通过参与研学不仅有利于增进对军旅生活以及国防知识的了解,也能够认识到自己当下肩上应担负的责任,特别是活动中的感动瞬间更是对学生的一生都有着重要影响。相信通过本次活动,九年级的学子们将会以十足的信心,迈着稳健的步伐,迎接生命中的每一个挑战。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莉萍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19/91985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