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职业中专:百年党史进课堂 匠心报国入人心

1_副本.png

学校领导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具体安排部署。

红网时刻常德4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清炎)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4月12日,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学党史明理,做工匠报国”党史大课堂首期开讲。全校高一、高二近4000名师生现场聆听。

讲堂上,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韶庭,副书记苏武洲先后讲话,宣读《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具体安排部署。本次讲座是面向全校师生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主讲人是思政课骨干教师刘锋。他首先用“日出东方”、“星火燎原”、“力挽狂澜”、“灯塔指引”、“进京赶考”、“艰辛探索”、“拨乱反正”、“继往开来”等关键词高度概括了党的光辉历程,然后重点讲述共产党人不仅能砸烂一个旧世界,而且更能建立一个新世界。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初心和使命,他结合中职学生的人生理想与职业规划深入浅出地讲解,即使学生们感受到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又让学生们了解到“做大国工匠报国”对于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2_副本.jpg

澧县职业中专学校“党史大讲堂”现场。

“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大国工匠!” 同学们纷纷表示,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受到教育,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苦练技能,弘扬工匠精神,为建设文明、美好校园,用实际行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清炎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14/91860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