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五中学:聚焦学生核心素养 让课堂插上想象的翅膀

物理组课后评析研讨.jpg

物理组课后评析研讨。

地理老师胡乐园授课.jpg

地理老师胡乐园授课。

课堂现场.jpg

课堂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2日讯(通讯员 罗斌 燕瑶)为规范学校日常教育教学行为,提升课堂教育教学实效, 4月7日、9日,常德市第五中学特邀常德市教科院领导和专家组一行来校进行教育教学专项视导。学校校务会成员全程陪同参与,同时,常德市七中、柳叶湖一中领导以及相关学科老师来校开展了课堂教学研讨和交流活动。

首先,视导组专家深入初三和初二所有毕业学科课堂,先后听了18堂课。课后,各学科分组进行了评析,从扣紧课堂教学主阵地,优化课堂教学设计,落实课堂教学常规,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几个方面,各位教研员对授课老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详细点评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

其次,视导专家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以来,在教育教学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绩和有益于教育教学的探索创新。面对新一轮中考迎考,专家组着重指出,作为毕业学科一线老师要精准把握中考大方向,关注中考题型特点变化,挖掘学科文本核心内涵,加强基础知识的梳理和归纳, 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求知欲,突出学生开放性思维训练和实验探究能力培养,特别是在学生自主学习过程 中,要联系社会和生活实际,注重学科育人。

春风桃李上,雨露禾苗壮,深柳读书堂,时有落花香。此次课堂教学视导和观摩交流活动,为该校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增强团队协作,砥砺前行,促进教师专业提升,一如既往,培育特色,为学校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工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罗斌 燕瑶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66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