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整顿·先进典型丨常德:服务百姓 守护平安 “雷锋式”的好警察匡辉

1.jpg

常德经开区公安局德山派出所任社区民警匡辉。

红网时刻常德通讯员 田思琴 报道

匡辉1978年10月出生,1996年12月至2012年12月在济南军区服役,服役期间参加过1998年的长江抗洪抢险、2008年的汶川抗震救灾等大型任务,在部队三次荣立三等功。

2.jpg

匡辉走进贫困户家中服务。

匡辉2014年转业至常德经开区公安局德山派出所任社区民警,从警后记公安嘉奖三次,公安三等功两次,2016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三实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虽脱下军装换上警服,但他始终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一直坚守和奋战在基层一线,将自己的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投入到社区工作之中,以“贴近群众、服务百姓、守护平安”为目标,心系群众,一心为民,被群众亲热地称为“雷锋式”的好警察。

3.jpg

匡辉到加油站进行检查。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匡辉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接待群众报警和求助,及时通报社区治安情况,对各类案事件和群众求助及时回访,社区群众满意率达到95%以上。

4.jpg

群众送来锦旗。

2015年4月,他通过三天查找比对,帮助社区伍女士找回近20万元遗失财物,得到伍女士的真诚感谢;同年11月,他通过2个多月协调走访,帮助社区一位援越老兵争取到将近10万元的车祸补偿款,挽救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困难家庭;2016年6月,他不顾自身安危,在毫无防护的情况下冲入火场搬出液化气罐,避免了一场可能引发严重爆炸的火灾事故;同年9月,他在下班回家途中发现一男子倒地不起,面对扶还是不扶的道德考验,他果断将男子送医并垫付数千元的医药费,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2019年8月,他还帮助辖区杜女士找回了遗落在9路公交车上的书包。像这样心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事情,匡辉每天都在做,不论大事小事,不论职责内职责外,只要群众需要他,他就会尽最大努力帮群众把事办好!

5.jpg

匡辉进行“百姓故事”宣讲。

这就是匡辉,一个奉献自己成就别人的人,一个真正把群众事情当自己事情干的人,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义薄云天的豪情,只有默默的付出和真实的情感,也正是这份朴实赢得了民心,收获了尊重。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田思琴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12/91761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