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双截棍”能治病!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骨伤科脊柱病区引入新疗法获奇效

红网时刻常德4月9日讯(通讯员 吴秀英 胡霄摩)“按的时候有点疼,按完了感觉肌肉一下就松弛了,身上轻快了不少!”今年51岁的戴阿姨年轻时工作辛劳,到了该颐养天年时,却经常腰背部疼痛难忍,几年来辗转多家医院、更换不少医生、进行各种治疗,却始终无法摆脱疼痛的困扰。

4月8日,戴阿姨来到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骨伤科脊柱病区就诊,在副主任医师陈修元的建议下体验了一番此前从未尝试的疗法——“棍点理筋正骨疗法”。

640.webp.jpg

医生正在为患者松解皮下筋膜肌肉。

640.webp (1).jpg

医生借助理筋棍可以对穴位进行大面积揉按、擀磨、压搓。

“腰椎间盘突出症容易引起筋骨失衡,我现在用棍点疗法来帮你松解皮下筋膜肌肉……”只见副主任医师陈修元先取精油轻搓戴阿姨腰部肌肤,随后拿起了一根“木棍”,对着戴阿姨腰部的穴位进行大面积揉按、擀磨、压搓。

本做好忍痛准备的戴阿姨没有等来意想中的疼痛,倒是在棍棒微凉的触感和擀压时柔滑的力道下,原先疼痛之处在酸胀中竟慢慢放松下来。约十多分钟的治疗结束后,戴阿姨慢慢活动身体,惊讶地发现,原先的痛感已经一扫而空!“不用打针吃药,不会过敏,没有副作用就能缓解疼痛,中医手法的效果真是神奇!”在第一次接受“棍点理筋正骨疗法”治疗后,戴阿姨为立竿见影的效果欣喜不已,更加坚定了日后坚持治疗的信心和动力。

一根“木棍”为什么会有这么神奇的作用?原来,为戴阿姨缓解疼痛的“木棍”其实是“理筋棍”,是“棍点理筋正骨疗法”的重要辅助工具。该疗法利用特殊材质制作出一套不同直径及长度的木棍,以工具辅助的棍点治疗手法代替了手按。其要点是精准定位、手摸心会、棍点代手、理筋正骨,可以松解筋膜肌肉粘连,复正骨关节错缝,促使筋络疏通、体内气血畅通,能用于诊治颈椎病、腰腿痛、脊柱侧弯及各种筋骨失调引起的痛症与功能障碍。

为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丰富医院中医特色疗法,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骨伤科脊柱病区副主任医师陈修元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系统学习了“棍点理筋正骨疗法”,自三月份学成归来,并在科室开展此传统中医特色技术以来,由于“棍点理筋正骨疗法”效果十分显著,逐渐在颈肩腰腿痛患者中打开了知名度,目前已有不少颈肩腰腿痛患者慕名前来体验,得到了广大患者的青睐和好评,此项技术也将造福更多湘西北地区群众。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秀英 胡霄摩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09/916911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