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展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动员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8113934.jpg

活动现场,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向勇志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408155029.jpg

常德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姜建龙介绍全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408150711.jpg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集体默哀。

微信图片_20210408113924.jpg

现场为人体器官及遗体组织捐献者敬献鲜花。

红网时刻常德4月8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钱岳 雷云)年年清明,今又清明,无尽哀思无尽情。4月8日上午,以“生命的乐章”为主题的人体器官捐献公益缅怀纪念暨宣传动员活动在芷园会堂举行,数百名干部群众手持鲜花,缅怀纪念我市人体器官及遗体组织捐献者,表达对捐献者的哀思与敬仰。

此次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民政局主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市红十字会领导出席活动并发言。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捐献者家属代表、移植患者代表、志愿者、协调员、各医疗机构医务部(科)负责人,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职工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

向勇志在致辞中指出,器官捐献是延续生命的另一种方式。数据表明,近10年来常德已有167位捐献者在仙逝之时,将有用的器官无偿捐献,他们奉献的“生命礼物”挽救了400多个垂危的生命,捐献的角膜使数十位盲人重见光明。

向勇志说,目前,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有560位职工自愿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有7位同事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职工6098人次献血200余万毫升。他希望全社会都能支持器官捐献,器官移植工作进一步得到各兄弟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为那些渴望重生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共同奏响“生命的乐章”!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姜建龙表示,人体器官捐献是推动医学科学事业发展、拯救危重病人生命的大爱之举,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重点加大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在高校、社区、企业的宣传力度,做好捐献志愿登记的指导服务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协调捐献者家庭优惠购买墓地,开展捐献者困难家庭专项帮扶行动;更好地服务于捐献者和文明城市建设。

遗体器官捐献是奉献大爱的人道善举,遗体器官捐献者将自己的遗体、器官、无私奉献给医学事业和需要救助的病患者,他们用最具爱心的行动诠释了人间大爱,用无私高尚的灵魂谱写了人类生命的永恒,是值得全社会尊崇的高尚行为。据了解,截止2021年4月初,我市累计登记成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6000余人,共实现人体器官捐献167例,捐献大器官467个,其中肾脏333个、肝脏134个,角膜捐献60例,使大量重症患者重获新生,帮助一批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钱岳 雷云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63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