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行常德分行开展防范非法经营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5154039.png

宣传标语。

红网时刻常德3月15日讯(通讯员 周友林)自3月份以来,工行常德分行开展了防范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日常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防范非法经营风险意识。

为了确保效果,该行不断丰富宣传形式。一方面在营业网点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过往行人在潜移默化中增强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在网点显眼位置张贴海报、摆放宣传资料,并派专人向等候客户、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台,现场答疑解惑,结合非法经营的定义、特征、危害、法律责任和常见手段等,提示社会公众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关注正规机构发布的银行、保险广告信息和非法经营风险提示,不轻易相信所谓的高息“保险”、高息“理财”,不被小礼品打动,不接收“先返息”之类的诱饵,遇到涉嫌非法经营行为及时举报投诉;三是利用厅堂微沙龙的方式,通过活生生的案例讲解,在业务较为集中的网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宣传沙龙活动。充分利用好岁末年初“万家团聚、集中返乡”的时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两会”期间良好舆论宣传氛围。

针对一些老年客户对非法经营判断力度不够的问题,还采取“入区进村”宣讲教育形式,特别是养老行业的非法经营有蔓延局势,辖内客户经理针对这一客户群体集中做好宣传教育。例如:三岔路支行营业部一客户在朋友介绍下,准备将存在银行资金转入养老院集资(朋友称利息高达20%以上),在客户经理的反复风险提示之下,客户才打消念头,避免有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

通过开展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广大客户对非法经营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对非法经营活动的抵御能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友林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18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