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1031021150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3月10日讯(记者 陈妍)3月10日,常德市召开2021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汤祚国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常德持续保持道路交通安全良好态势,连续26个月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经验在全省推介,在全省的考评中被评为优秀等次,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充分保障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会议明确,2021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总的目标是:“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坚决遏制亡人交通事故”,推动交通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明显改观,安全隐患明显减少,通行秩序明显好转,管控效能明显提升,交通事故明显下降,安全文明意识明显增强。

罗毅君充分肯定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清醒地认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旧严峻,不容丝毫懈怠、半点马虎;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水平,重点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道路交通治理能力、重要节点道路交通安全通畅等工作;要坚决压实责任,进一步构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齐抓共管、协同共治的格局,各级各部门要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汤祚国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形势要求,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牵头负责、部门协同攻坚、社会共同参与的治理新格局;要明确新的任务,加大整治力度,抓好公路安保设施、源头安全隐患、重点车辆风险、重点违法整治、马路市场管控等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常德创造更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还宣读了《2021年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汉寿县、石门县、津市市、临澧县等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发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 妍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806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