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建行:创新产品畅通小微企业融资之路

红网时刻常德3月9日讯(通讯员 屠家宁)长期以来,小微企业由于缺乏传统意义上的有效抵押物,且由于经营时间短、业务范围小、交易对手少造成各类信用信息不足,银行难以形成有效风险缓释措施,造成小微企业融资难,同时也导致普惠金融业务难以形成可持续发展。

打通融资梗阻,创新产品是关键。近年来,常德建行协同政府,链接多方,广搭平台,创新推出“小微快贷”系列普惠金融信贷产品,让普惠金融真正化解小微企业经营痛点成为可能。

津市市荣威服饰有限公司是当地政府招商引资进入津市产业园区发展的优质小微企业,在企业周转资金吃紧时,由于缺乏抵押物各家银行都不愿为其贷款。

津市建行在走访园区时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立即为其申请了该行的“云税贷”,当天便为企业提供了100万元的授信额度。“手机上就能办理,还不需要抵押!”企业主鲁礼荣在支用贷款后一扫之前的满面愁容。

去年疫情最严重时期,当万千小微企业经营举步维艰时,常德建行推出新型线上信用贷款“云义贷”,为小微企业尤其是防疫物资生产相关的企业输血赋能。

东悦翔石业有限公司正是受益企业之一。在去年上半年疫情冲击下,该企业陷入资金链即将断裂的危机,常德建行在走访中了解其情况后,立即为其申请“云义贷”,300万元信贷资金迅速到位,化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就在我感觉支撑不下去的时候,建行员工主动上门,帮我办理了无抵押贷款,利息还非常便宜,现在我的企业已经恢复了正常生产,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贴心服务!”该企业总经理周杨感慨道。

不仅如此,该行还在疫情期间实施“上量”“赋能”“纾困”“减负”等系列措施,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多措并举稳企业、保就业。去年全年累计为253户小微企业延长贷款还款期限,合计金额2.12亿元,为472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合计金额5.95亿元,下调利率累计减免利息超500万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屠家宁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70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