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真抓实干 努力开启2021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10309143529.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09143451.jpg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参加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3月9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张华)3月9日上午,常德市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代惠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汇诰作工作报告。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团结一心,迎难而上,打赢了疫情防控、教育脱贫攻坚、新增公办园位、化解大班额等一系列难仗硬仗,实现了“十三五”教育规划的圆满收官。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市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的总体要求,以建设现代化教育区域中心为目标,突出促均衡、补短板、保公平,大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监督;扎实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制约监督;大力弘扬廉洁文化,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深化执纪问责,不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本领。

周代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常德教育工作。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条件保障越来越好,教育品牌越来越响,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周代惠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常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围绕“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的总体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区域中心,为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发展明确了“任务书”和“路线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教育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打好解决短板弱项、突破关键环节的攻坚战。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快建立现代学校制度和新时代督导制度,基本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真正推行教育家办学,激发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

就2021年常德教育重点工作,周代惠指出,要切实抓好以下几件大事。要坚持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要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发展优质均衡教育;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进一步推进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重点工作改善;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抓好教育教学设施完善;要抓好校长、教师队伍教育改革;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大力发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筑牢学校安全工作;要加强常德教育中心建设;要切实提高争先创优意识和能力。

会议还就2020年度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张华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63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