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芙蓉路小学:高举队旗跟党走 听老党员讲雷锋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305151345.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3月5日讯(通讯员 钱印霞 张智)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优良传统,是时代永恒的主题。3月3日下午,常德市武陵区芙蓉路小学大队部在学校党支部的带领下,开展“高举队旗跟党走,听老党员讲雷锋故事”活动。武陵区第六督学责任区督学、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青年党员同志、优秀中队辅导员代表与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5151350.jpg

龚玉祥为少先队员们讲述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

学校邀请有50多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老校长龚玉祥爷爷为少先队员们讲述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我们身边的“雷锋”故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龚玉祥语重心长地向队员们转述了雷锋叔叔日记中的一句话。雷锋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永远让人铭记,他多次捐助灾区、帮助战友,处处发扬舍己为人的精神,在部队中屡次立功受奖,最终因公牺牲。

微信图片_20210305151354.jpg

少先队员为龚玉祥戴上红领巾。

雷锋的故事千千万,雷锋的故事说不完,龚玉祥看着胸前的红领巾,回忆往昔,又深情地讲述了身边的雷锋故事:自建校以来,芙蓉路小学师生都是学习雷锋精神的先锋者。1991年时,芙蓉路小学旧址还是一片大鱼塘,为了给学生更好的学习环境,又不给国家添负担,学校教师和学生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每天志愿劳动,愚公移山般地挑土填塘,慢慢地,才有了现在美丽的校园。芙蓉路小学全体教师一直把无私奉献之大爱的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多年来,学校全体师生曾多次帮助身患重病的患者战胜病魔,因为,师生坚信,在困难面前,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小爱就汇聚成大爱。龚玉祥说,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首先要学习雷锋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同学们在掌握科学知识的同时,一定要多找机会参加各种劳动,劳动锻炼人的意志,启迪人的智慧,劳动使人身心健康。

听完这些感人的故事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发扬“钉子精神”,多做力所能及的劳动,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最后,芙蓉路小学党支部书记对少先队员提出希望,少先队员们要将雷锋精神根植在心中,热爱劳动,勤俭节约,掌握本领,要用自己的双手接过雷锋的旗帜,做践行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长期以来,学校将学习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融合,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作为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的思想素质的重要途径。“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光停留在口号上,更是贯穿到生活的点滴中。学校将以“三月学雷锋”为契机,利用小广播时间学习雷锋故事、传唱雷锋歌曲,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中队实践活动,共同探讨如何深入实践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钱印霞 张智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65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