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城市工作会议 “三心三力”助推城市更高质量发展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3月4日讯(记者 朱志姣)3月4日,常德市城市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尹正锡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城管执法局、市住保中心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武陵区、汉寿县、桃源县、澧县、安乡县、津市市、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洞庭管理区和常德市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作典型发言。

2020年,常德市城市工作实现“满堂红”:全市自然资源规划、住建城管工作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表扬,并在全省工作大会上作典型发言;自然资源规划综合考评全省第一,住房和城乡建设综合考评全省第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被省自然资源厅评为落实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市住建局获评全国住建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全省防汛救灾先进集体;市城管执法局被住建部评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全国先进单位。做到了建设管理精度不断提升,发展保障力度不断提升,民生服务温度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各级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以“推进精明增长、建设精致城市、实现精算平衡”为工作导向,对标对表,持续发力,全面提质提效,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城市更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同心同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城市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至关重要,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做到“三个必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把握工作要求,必须抬升工作标尺。二是要全心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要聚焦精致发展,提升城市品质。要坚持规划引领,保障发展用地,加强土地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城市更新,落实住房保障,加强精细管理;要聚焦协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严格保护耕地,要改善生活环境,要保障群众安全;要聚焦创新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强技术创新,要加强制度创新,要加强管理创新。三是要凝心聚力,完善高质量发展保障。城市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社会工程、系统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城市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责任落实、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新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 志姣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4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