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文明新风尚 “学习”闹元宵

IMG_0950.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2月27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陈哲熹)2月26日是元宵佳节,在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全体干部职工齐聚一堂,用新风尚碰撞老传统,在“学习”中度过一个别样元宵节。

DSC_7450.JPG

快乐答题环节。

活动现场,一个个红彤彤的气球悬挂在红绳上,灯谜彩纸在气球里等人“采摘”,现场弥漫着浓浓的过节氛围。“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问题本质上是什么问题?”……在快乐答题环节,20道题目紧紧围绕“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开展,涵盖了党史、时政、科技等方面,一个个题目激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大家迅速开启“战斗”模式,拼眼力比手速,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DSC_7490.JPG

“垃圾分类”游戏。

“废电池是什么垃圾?”“鱼骨头应该放进哪个垃圾桶?”在“垃圾分类”游戏中,选手们拿着代表各类垃圾的10张卡片认真思索,迫不及待地运用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将一张张卡片准确地放入对应的垃圾桶中,通过体验式活动强化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场上既其乐融融又紧张刺激。

DSC_7468.JPG

合作运球。

DSC_7428.JPG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还安排了击鼓传花、合作运球等趣味环节,既具娱乐性又有知识性,大家还高高兴兴领到了元宵佳节奖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庆的笑容。“此次活动深入发掘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增加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让传统节日氛围更健康、更浓郁、更有文化品位。”芷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陈哲熹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27/90502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