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召开教育质量表彰暨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常德2月23日讯(通讯员 覃业彦)2月23日上午,石门县召开2020年度教育质量总结表彰暨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主会场和“云直播”分会场的形式召开,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博主持。

石门县2020年教育质量表彰曁2021春季开学工作会议.jpg

大会主会场。

会议全面部署了全县2021年教育工作、春季开学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诫勉谈心谈话,表彰了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石门三中等五个单位作了经验介绍。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彧作主题工作报告。

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时指出:党政重教,县级领导、县直科局“一把手”积极开展“联点支教”活动,111个县直单位与136所中小学校结对联姻,各后盾单位为联点学校解决帮扶资金(物资)超过1000万元;全县21个乡镇(街道)基本成立教育基金乡镇工作站点,募集专项基金813.12万元,助力教育发展。狠抓质量,高考全县一本录取率38.68%,11名学生考取清华北大,居全市第一;学考全科合格率99.9%,综合评估位居全市前列;中考成绩平均分658分、合格率76.9%、优秀率28.2%,平均分、全科合格率、优秀率均居全市第三。加大投入,全县整合各类专项资金61429万元,新建、改建、扩建学校33所,已竣工25个。资助“补天窗”,全年累计发放资助5000余万元,惠及学生17万多人次,其中县本级“补天窗”资金670多万元,惠及贫困学生2万多人次,实现了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工作报告部署2021年教育工作时要求,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建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名学生、办好每一类教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总体思路,重点抓好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全力创设良好发展环境等六个方面工作。

工作报告重点强调,学校工作要突出“三个第一”,即要明确“发展是第一要务”,努力做教育发展的拓荒牛;要恪守“担当是第一要求”,努力做教育实践的老黄牛;要领悟“安全是第一保障”,努力做教育生态的孺子牛。学校工作要聚焦“两个重点”,即旗帜鲜明的抓好教育质量是教育人应永恒追求的目标,毫不放松的抓好安全工作,是教育人应牢牢守住的底线。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覃业彦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95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