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味 · 柳叶湖

图片

红网时刻常德2月10日讯(通讯员 曾敏)柳叶湖的年味是从21.8平方公里的湖面上开始,进入公历12月,柳叶湖的渔民们就开始忙碌起来。

图片

好水出好鱼,年鱼节上120斤的大鱼王引来游人惊呼。柳叶湖的鱼,种类多样、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受到市场热捧,也是制作腊鱼的上乘之选。

图片

图片

立春刚过,太阳山上的檫树绽放出金黄的色彩,早早地感知来自大地深处的暖意,春去春又回,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

图片

太阳山下,肖伍铺马家湾是回民集聚地,年味在他们的幸福屋场里,在他们赶集归来的笑声里。

图片

金荷花庄园,淳朴的村民,满怀丰收的喜悦,在他们眼里,年糕与一场雪相遇,年味飘荡在瑞雪覆盖的树梢里。

图片

郑家河邵家冲幸福屋场,迎春的腰鼓敲起来,敲出了美丽乡村的喜庆,敲出了美丽乡村的韵味。

图片

在沈从文笔下的河街,年味节上人头攒动 。在挑选腊货的市民看来,年货堆满,年味才浓。

图片

图片

七里桥边几丛梅花争相开放,梅之花语 ,是春天的序曲。梅贺新春,唤醒游子归乡的心。

图片

年味是父母一天一天数着子女回家的日子

图片

年味是亲情团聚的喜悦

图片

腊月二十六,白鹤诗社的书法家们正忙着书写春联。

图片

金剪刀,银剪刀。能剪龙、能剪凤。剪条鲤鱼湖中游,剪头壮牛贺新年。

图片

图片

在柳叶湖禾田居湖上院子,新中式庭院贴上了红红的窗花和对联。

图片

红红的灯笼在大唐司马城唐代风格的建筑群落里分外鲜艳。

图片

现代与传统交汇,过一年长一岁,柳叶湖文旅的年轮,越来越丰满生动。

图片

柳叶湖上,灿烂的焰火从卡乐星球升起来。

图片

就地过年,暖在身边。年味在网络拜年的温馨祝福中......

图片

河街是个适合怀旧的地方,旧年俗已经淡远。有诗人说,回到家乡还在怀念曾经的家乡,说的就是渐渐忘记的乡愁。

图片

河街是一部大湘西历史长河中的史诗,是常德人的百年沧桑,回望岁月风霜,远方不远,有酒有诗。

图片

年味最直接的感受还是味蕾,酸甜辣咸不要那些苦,七大姑八大姨围坐在圆圆的桌子前,只为一碗人间烟火。春天已至,牛年大吉。这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开始,我在春暖花开的柳叶湖畔等您,愿您的世界春意盎然,愿您天天吉祥安康,愿您年年富足美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敏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36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