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丨武陵区东江街道“温暖驿站”服务就地过年群众

红网时刻2月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楚乔 通讯员 向高 柳翔文)“爸,今年过年我不回黑龙江了。您放心,社区给我们准备了水果、点心和礼物,单位也给我们准备了年货过年。”2月7日上午,中铁三局常益长铁路一分部员工孙连超在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新安社区的“温暖驿站”与家人视频通话。东江街道联合各个社区打造了7个多功能社区“温暖驿站”,为就地过年的群众提供免费WIFI、电脑上网、零食特产等8项服务和礼物。

网吧老板共享WIFI.JPG

网吧老板在店门口贴上“WIFI免费连接使用”的标示。

温暖驿站.JPG

东江街道新安社区“温暖驿站”为就地过年的群众提供8项服务。

近日,东江街道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向辖区居民发出《就地过年志愿行动倡议书》,倡导群众就地过年。记者在东江街道看到,居民与商家纷纷响应志愿服务号召,在家门口、门店外贴上了“WIFI免费连接使用”的标示,共同组建了100多个“温暖门店”与“WiFi小站”。“我们这里不仅开放了免费WiFi,还开辟了暖心专座,为就地过年的朋友提供免费的矿泉水。”东江街道浮桥社区的网吧老板王飞告诉记者,在收到街道的活动倡议之后,他第一时间响应并积极参与了进来。

就地过年的群众在社区内的“温暖驿站”贴上了微心愿.jpg

中铁三局常益长铁路一分部的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在社区“温暖驿站”里贴上了自己的微心愿。

据了解,东江街道位于城乡结合部,国家重点工程常益长高铁贯穿境内,许多高铁建设工人和辖区企业员工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选择了就地过年。中铁三局常益长铁路一分部的员工郑岩是山西晋中人,郑岩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有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同事留在常德。为了照顾就地过年的同事们,他也一并留在常德过年。“感谢街道和社区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暖心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就地过年的温暖。”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楚乔 向高 柳翔文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8/89872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