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源采菱村里的金融服务

红网时刻通讯员 屠家宁 常德报道

近年来,常德建行下沉金融服务,深入广袤乡村,以新金融行动服务广大乡村百姓。

采菱村是陶渊明笔下桃花源附近的一个小乡村,常德建行在村里接地气暖人心的金融服务,为当地乡亲津津乐道。

屏对屏的温暖

暮色渐浓,万田披霞。采菱村深处的小小学堂热闹非凡。“今年孩子们不回来,但孙儿就想见着爸妈,建行也算帮我们团圆了!”居住在采菱村年逾花甲的张大爷看着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视频连线的孙子,满眼欣慰。

去年6月,常德市首家“建行大学 裕农学堂”在采菱村揭牌成立,为当地村民带来免费的生产技能培训和面向儿童的各类课外活动,常德建行播撒的金融公益种子自此在乡村生根。

为给乡村留守儿童与老人带来一个热闹的春节,常德建行联合当地名校在“裕农学堂”开展“建行陪你过大年,港湾送福进万家”公益活动,为当地儿童与老人带来民俗文化课和手工互动课,帮助不熟悉通讯设备使用的村民与外地家人开展视频连线,“屏对屏”的温暖带给乡亲们无尽的快乐。

心连心的牵挂

春节期间,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部分外出务工人员选择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村子里虽没有往年车水马龙的繁华热闹,位于村部的“裕农学堂”却汇聚了全村的人气,为岁末隆冬披上了浓厚的暖意。

为服务好乡村百姓,常德建行以新金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并不断融入更多公益元素,丰富乡村居民的文化生活。

该行邀请高校学生开展“万名学子下乡”等实践活动,对留守儿童进行课程辅导,将教育资源下沉到乡村课堂,为他们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开展安全教育、手工制作等活动,这种心连心的活动,温暖人心。

手把手的服务

走进采菱村的街道,在街头巷尾的张灯结彩的“中国红”中,一抹“建行蓝”格外亮眼。走近一看,正是建行的“裕农通普惠金服务点”。

自2019年,村干部雷亚军与建行合作、成为该村第一位“裕农通普惠金服务点”业主以来,村子里六百多户村民的生活就发生了潜移默化的改变。村民们由以往扎堆在村部排队缴纳水电燃气等各种费用,变为到建行各个服务点完成线上缴费;由乘车数十里到县城银行存取现金,变成到村里各服务点使用助农取款功能、享受村口金融服务。建行人员与业主为村民手把手的服务正将村民智能便捷生活的道路越铺越宽。

与采菱村一样,目前常德建行已经将温馨暖心的金融服务带进了常德当地所有2284个乡村,为村民提供涵盖医保社保、话费电费等在内的便民缴费与小额取款功能,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屠家宁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23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