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法院:“三个优先”保障农民工领回900余万元工资

红网时刻常德2月5日讯(通讯员 左龙 王进军)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湖南省常德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1月,执结拖欠农民工工资127.8万元。2020年以来,共执结拖欠农民工工资902.2万元,4人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依法判处刑罚。

7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为依法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帮助农民工及时讨回拖欠的务工工资,常德法院进一步强化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建立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 “三个优先”机制,确保案件立得进、审得快、执得好,实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全市两级法院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审理执行工作领导小组,依托一站式诉讼服务机制,开通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绿色通道,加大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力度,为农民工提供一站通办、一网通办、一号通办、一次通办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在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审理上,优先安排开庭排期,依法运用先予执行程序、简易程序和小额速裁程序等,加大诉前调解、委托调解等方式,提高审判效率。在案件执行上,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和“清晨行动”“夜间行动”“假日行动”等专项行动,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采取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执行措施,依法冻结、扣押、查封、拍卖、变卖被执行财产,做到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保障农民工及时兑现权利。同时,还充分发挥刑法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威慑作用,对4人恶意欠薪构成犯罪的,依法判处刑罚,起到良好的震慑效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左龙 王进军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00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