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工作“晾晒评比” 常德市直单位“一把手”现场述职交“答卷”


11.jpg

会议现场。

22.jp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逐一点评并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2月3日讯(记者 朱志姣)“大考”面对面,述职实打实。2月3日,2020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对常德市直单位“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大检阅”,对机关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再动员”。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逐一点评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抓好党建、管好阵地、带好队伍,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黄清宇主持会议。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住建局(人防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10个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书记们以“报账”“考试”的态度,在填好“成绩单”时也亮明“问题单”。市人大等80个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参会人员对现场和书面述职的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在充分肯定了常德市党建工作所取得新进步的同时,周德睿直言不讳地指出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党建业务融得不够深、规范管理落得不够细、从严治党抓得不够紧等问题,希望大家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切实加以解决。

周德睿强调,要牢牢把握提升组织力这个重点。各级党组(党委)要不断增强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把机关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组织体系织密织牢,把规范管理落到实处,把支部活力充分激发,把各方力量广泛凝聚。要牢牢把握服务发展大局这个主线。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在推动落实上干在前,在带头攻坚上冲在前,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抓,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

周德睿强调,要牢牢把握守牢阵地这个关键。坚定不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以主流舆论树好导向,以斗争精神正本清源,筑牢主阵地、唱响主旋律、建强主力军,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强大的思想引领、舆论引导和精神力量。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各级党组(党委)要扛牢责任、建强队伍、改进作风、挺纪在前,各级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自觉担负起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种好“责任田”。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干净与担当、勤政与廉政的关系,做到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罗翠林、梁仲、罗先东、康重文等市领导参加评议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 志姣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57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