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258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

市城区东方美景一期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后,路面宽阔整洁,居民不再为停车位少而发愁。

尹正锡在武陵区华艺苑宿舍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进度。

红网时刻1月2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李萌 文/图)1月27日上午,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东方美景一期、规划设计院宿舍、华艺苑、武陵区国土局宿舍等小区,现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召开工作推进会。

目前,全市纳入2020年中央补助支持改造的258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其中竣工192个,竣工率74.4%,位居全省前列,超额完成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考核任务。

尹正锡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安排部署,全力推动相关工作。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已开工改造的小区年前完工,让老百姓过个好年。

尹正锡强调,要强化民本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社会关注、群众期盼,在改造过程中要做到应改尽改,倡导小循环和微改造,加强内部管理,解决停车难等突出问题,彻底改善人居环境。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压实街道、社区管理责任,充分调动其积极性,探索实行“党建 物业”管理模式,实现旧改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要充分征求意愿,加强资金筹措。统筹考虑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坚持实施两轮征询,就改不改、怎么改、改哪里充分征求群众意愿。要做好基础性工作,积极向上争取配套资金,做实做优资产争取专项债,鼓励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要注重模式创新,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通过采取新建物管用房、增加停车位等方式产生收益,利用社会资本推动片区发展。要建立日常调度机制和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加强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加快完善和落实旧改相关政策,真正让群众受益。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李萌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