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常德一医2人获聘博士研究生导师、新增1个省级医疗示范基地

红网时刻常德1月28日讯(通讯员 周游)2021年1月20日,暨南大学和湖南省科技厅分别传来好消息,常德一医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心血管内科主任葛良清荣获暨南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湖南省肿瘤精准放疗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落户常德一医。至此,常德一医实现了博士生导师“零”的突破,拥有的省级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已达到3个(包括湖南省麻醉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湖南省神经外科学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在内)。

图片

暨南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12月新增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的通知。

图片

湖南省科技厅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立项的通知。

暨南大学是国务院侨办、教育部、广东省共建的“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省级医疗示范基地旨在为全省疾病诊疗技术研究、临床成果转化推广和医学人才队伍培养打造高水平、开放式的平台。两名专家荣获暨南大学博导资格、全省目前唯一 一家省级肿瘤精准放疗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落户是常德一医推进科教兴院、技术强院战略所取得的可喜成果。

图片

2019年7月,常德一医党委书记向勇志(右一)与暨南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医学部主任罗良平(左一)为常德一医联合暨南大学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揭牌。

常德一医党委高度重视科研教学工作,狠抓学科建设。近年来,组建了院士指导研究室和博士后工作站;发表了一批高水平论文,其中SCI论文达7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为24.54;申报了国家、省、市级等科研课题300余项;培养了硕博士研究生150余人;引进了PET/CT及超高端螺旋CT等一批高精尖设备;开展了ECMO技术、3D打印术、脑起搏器植入术等100余项医疗新技术。

图片

2020年5月,常德一医党委书记向勇志(左一)与彭孝军院士(右一)共同为彭孝军院士指导研究室—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精准诊疗研究室揭牌。

图片

2020年9月,常德一医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志明(左六)率专家团队与彭孝军院士(右五)团队正式缔结深度科研合作项目。

常德一医科教实力不断增强,为培养和打造高端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技术实力持续提升,为护佑湘西北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常德一医

暨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图片

邓志明

党委副书记、院长

常德一医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医学博士,暨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南华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医院协会医院分级管理委员会常委,湖南省医院协会医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湖南省糖尿病学会委员、湖南省内分泌学会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防控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吉首大学临床医学硕士学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吉首大学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医学临床研究》《中国医师杂志》编委。在《中国糖尿病》杂志等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的《胰岛自身抗体发射配体检测法的推广与改良》获 2010年常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承担省、市指令性科研课题10余项,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名。

常德一医

暨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

图片

葛良清

心血管内科主任

常德一医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知名心血管病临床专家。兼任湖南省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心脏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常德市医学会心血管内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德市心血管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市第六届优秀专家,主要从事高血压与冠心病的研究,擅长于心血管危急重症和疑难杂症的救治,特别是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手术治疗,曾多次获得省、市科技进步奖,发表医学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3篇。

常德一医

湖南省肿瘤精准放疗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

图片

湖南省肿瘤精准放疗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主任、常德一医肿瘤科主任肖泽民(右一)正为患者实施放疗前精准定位。

图片

常德一医肿瘤科放疗室团队。

湖南省肿瘤精准放疗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是以常德一医为依托,辐射整个湘西北地区的临床医疗技术平台。基地技术力量雄厚,为湖南省最早开展精准放疗的地市级医疗单位,目前能熟练开展IMRT、IGRT、VMAT、ART等精准放疗技术,放疗整体水平处于省内领先,基地人员结构合理,分头颈部、胸部、消化道、妇科肿瘤及乳腺癌四个亚专科,年收治放疗1000人次以上,拥有各类放疗设备总值超5000余万,且已经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建立战略协作关系。

湖南省肿瘤精准放疗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主任、常德一医肿瘤科主任肖泽民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德市医学会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德市肿瘤放疗/化疗质控中心主任、常德市抗癌协会理事长。2016年受国家卫计委委派赴美国MD安德森肿瘤中心访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游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8/89593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