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宏森参加常德代表团集中审查发言时指出:把常德打造成为人民满意的城市样本

会议现场。

张宏森讲话。

何报翔参加审查。

周德睿主持会议。

红网时刻1月2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1月25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常德代表团全体代表在驻地集中讨论、审查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全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宏森参加审查,并认真听取代表审查发言。副省长何报翔参加审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参加审查。

在认真听取代表审查发言后,张宏森说,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感到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措施实、可操作性强,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是一份谋划蓝图、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对省情和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与把握,明确了全省发展的总体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是全省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宣言书,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路线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动员令。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有力有效应对了复杂局势造成的挑战,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了令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张宏森继续谈到,过去一年常德成绩突出、变化巨大,在常德市委的领导下,常德人民应大战、迎大考,经济实力更强了,群众生活更好了,生态环境更美了,宣传思想工作更实了。今年是特殊重要的一年,各项工作任务更加繁重。希望大家开好这次“两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征程中继续贡献常德力量、作出常德贡献。他指出,要发挥政策的叠加优势,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发挥工业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强基,发挥农业大市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固本。

谈及文化工作,张宏森指出做好文化工作是推进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期待常德能做好这篇文章,充分发挥其对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在支撑作用,把常德打造成为人民满意的城市样本,推出乡村振兴的常德示范。他指出,要做好文明建设,一直以来常德在文明建设中取得了好的成果,多次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但还要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向深层次拓展,在总结过往经验基础上,既要拓宽精神文明“大视野”,又要打造更多精神文明“微景观”。所谓“大视野”就是要让全市人民群众满怀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充满建设美好生活的力量,把精气神鼓得足足的。“微景观”就是从身边人、身边事引导人民群众讲文明、树新风,自觉传递正能量。要做好文化建设,湖南有自然山水的万古之风,有湖湘文化的千年之雅,有红色革命的百年之颂,这个文化底蕴属于湖南也属于常德,一方面我们要把这种文化底蕴召唤出来、挖掘出来,更重要的是要依托这种文化底蕴打造属于新时代的当代常德文化,要从常德的诗墙、画墙、河街等文化载体中提炼精髓,与常德发展的远景目标相结合,为现代化的新常德打造城市核心文化和内涵。

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参加会议。市级领导余怀民、梁仲、杨新辉、李育智参加审查。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245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