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常德武陵:婚礼为疫情“让步” 新人收到特殊感谢信

红网时刻常德1月21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向高)结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之一,当婚礼与疫情防控“撞车”时,常德市武陵区的这两对新人毫不迟疑,选择为疫情防控“让步”,延办婚礼,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7235.JPG

武陵区东江街道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新人送去玫瑰花和感谢信。

1月19日,武陵区东江街道的工作人员上门为这两对主动延办婚宴的新人送去了象征爱情的玫瑰花和一封特殊的感谢信,“感谢你们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时刻积极响应婚事严办、移风易俗的号召,延期举行婚礼。你们既是文明传播的使者,也是疫情防控的‘战士’。”

DSC_7237.JPG

感谢信。

孙威和冯思璇相恋两年,去年7月,双方父母商定了良辰吉日,将婚期定在了腊月二十七。拍婚纱照、定婚庆、布置婚房、准备嫁妆……小两口有条不紊地张罗起来。没想到,疫情形势在岁末年初的时候又紧张了,“最初我们决定把婚期提前到腊月初二初三。”

然而,疫情当前,街道当即组织居民签订《疫情期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提前预防可能举办的聚集性活动,孙威和冯思璇商量后,决定对已经筹备了半年的婚礼按下“暂停键”。“婚礼延期了,但幸福不会延期。”小两口的做法,也得到了亲戚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IMG_0188(20210121-155821).JPG

主动申请延办婚礼。

据了解,连日来,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的工作,东江街道连出三个“奇招”:创造仪式感,发挥“书信”作用。积极组织居民签订《疫情期间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街道相关负责人上门给婚事延办的居民送《感谢信》,以点带片,营造浓厚的移风易俗氛围。同时,激活理事会,发挥“三老”作用。街道各社区均成立了以“老干部、老党员、老街坊”为主体的红白理事会,充分利用他们有威望、公道正派的特点,结合社区实际制定的村规民约,切实发挥作用。最后,构筑宣传网,发挥“舆论”作用。充分发挥各社区广播、小喇叭、宣传栏和横幅的作用,利用居民微信群开展正反面典型宣传,让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江晖 向高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6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