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1月2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1月1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期指导工作的重要理论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融汇贯通、知行合一。要把握要求,领会精神实质。要理解把握好“三新”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真正领会实质、学深悟透,以理论上的清醒更加保证政治上和行动上的坚定。要结合实际,积极主动作为。要朝着“一个中心、两个枢纽、三个基地”的总体要求,迎难而上、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化危为机,变压力为动力,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实现量变向质变的转化。要提升能力,推动工作落实。要重点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真正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在工作、行动和职能职责中,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守住底线、社会大局稳定、党的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紧扣主题主责,坚持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取得了很大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营造了氛围,提供了宽松、安全、稳定的舆论环境。就进一步抓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理论武装。要把坚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弄通,融汇贯通,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紧扣主题主线,强化宣传引导。要发挥好宣传工作利剑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鼓舞干事创业精气神,迎难而上,乘势而上,坚定目标和信心,把常德好的发展来势、态势和趋势变为定势、胜势和优势。要认清形势大局,从严管控阵地。要形成统一意志和思想,管控好舆论阵地;要建立健全舆情检测和舆情制度,把平时和战时、网上和网下结合起来;要加强对讲座、论坛、报告会、研讨会管理,严格申报审批和内容把关;要形成共识,牢牢掌握互联网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管理权和指导权。要站稳政治立场,加强政治建设。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切实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者、推动者、执行者;要持续深化“四力”教育,站稳政治立场,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方向不走样、导向不走偏;要加强基层宣传工作,培养更多宣传工作优秀人才,让宣传思想工作妇孺皆知。

会议强调,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党办姓党,必须毫不含糊讲政治,恪守绝对忠诚,弘扬优良传统,扛牢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努力当好党委坚强的前哨和巩固后院。要在有服务上当标兵。要坚持高标准、零失误,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统筹做好党政协同办公、优化后勤服务、绩效评估、办文办会、值班联络等工作。要在抓落实上显担当。党办系统要吹响推动落实的“第一哨”,跑好推动落实的“第一棒”,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在强本领上走在前。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敢于攻坚克难;要坚决向党中央看齐,紧跟上级步伐,增强工作针对性、预见性;要提升业务能力,努力培养“专才中的通才,通才中的专才”。

会议还听取向省委报送2021年度重要工作项目、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起草的情况汇报;听取市委工作机关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并进行评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20/89050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