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兴国主持召开西湖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755.png

会议现场。

08888888.png

吴兴国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1月15日讯(通讯员 曹维 )1月14日下午,西湖区党委书记吴兴国主持召开西湖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切实绷紧思想之弦,把疫情防控当做一场人命关天的大考,要全力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乡镇、重点行业部门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会上,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爱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明确防控责任,尤其是乡镇、医院、学校、市场监管等部门作为防控的重点,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人防物防的工作,并围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新冠疫苗接种、重点人员信息摸排、冷链物流行业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兴国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就是最大的安全,最大的稳定,最大的民生,要以赶考状态绷紧思想之弦,要以迎大考的形式,把疫情防控当做一场大考,一场人命关天的大考,要以百分之百的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对于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吴兴国强调,要以群防群控织牢防控之网,各项防控措施要运转起来,各项防控要求要落实下去,各项防控组织的推进要运转起来,要加强指挥调度、基层群众社区网格化和四方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要求要落小落细落实,积极倡导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回家,严格管控人员聚集性活动,诊所、村卫生室、药店不能诊治发热病人,严控红白喜事,加强宗教等重点场所的严格管理,加强冷链物流管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微信群等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把握好度,不能惊慌失措,出怪招,出损招。要进一步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来的人员和物的摸排管理。要以万全之策应对万一之变,要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做好应急处置、隔离场所、转运安全、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基础工作的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按要求进行接诊、救治工作。

全体在家区领导及乡镇、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曹维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63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