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安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红网时刻常德1月14日讯(安乡站记者 彭云 通讯员 刘海波 李志鹏 邓志祥)1月13日上午,政协安乡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政协委员们欢聚一堂,共谋安乡县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_S0A0906.jpg

会议现场。

_S0A0936.jpg

参会人员。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县委副书记刘德平,县政协主席章绍君,县政协副主席侯慧明、何国荣、谢铁城、唐志平、刘玉龙、秘书长周华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人武部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及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在安乡工作的市政协委员也应邀列席会议。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33人,因事因病请假28人,实到20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侯慧明主持。

县政协主席章绍君代表政协安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章绍君说,2020年,在中共安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安乡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实施“生态立县、招商活县、项目强县、环境塑县、旅游兴县”战略举措,早日实现“绿色发展、水韵安乡”美好愿景担当责任、贡献力量。

一年来,县政协坚定把方向,提升政治自觉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抓主线,推进“双五双十双百”重点活动计划完成年度任务。突出有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广泛聚合力,汇集最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着力夯基础,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一年来,县政协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协商主责主业建言资政,积极响应和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投身“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万户帮扶行动”,参与“珊珀湖综合治理”和“禁捕退捕”工作,服务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

谈到今年主要工作任务,章绍君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政协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和推进安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主要抓好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工作,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改进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夯实工作基础,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用实干树立政协形象,用实绩彰显政协担当。

县政协副主席唐志平代表政协安乡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02件,经合并、审查,立案85件,确定重点提案20件,均已办复。

_S0A0981.jpg

会后合影。

会上,政协委员还围绕“安乡农仓”做实做大做强、关注失独家庭、城镇污水治理、酱卤小食品发展、渔业转型升级、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做协商发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云 刘海波 李志鹏 邓志祥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4/88341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