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市州国资委工作培训会在常德召开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月12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黄媛媛 文/图)1月11日,湖南省市州国资监管工作培训会在常德柳园锦江酒店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及我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两年市州国资监管工作,交流市州国资监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并就湖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作专题辅导。省国资委主任丛培模,市委副书记、市长邹文辉出席。

近年来,在省国资委的指导支持下,我市全面提升国资监管和国企发展水平,坚持内外改革同向发力,集聚金融、企业、信用等资源,聚焦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中国中车、中联重科等国有企业纷纷投资常德,广泛开展“国企品牌·惠进万家”品牌推广活动,国有资产持续保值增值,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成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快国企改革步伐,不断提高监管能力和效能,着力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更大的常德力量。

丛培模在会上指出,去年全省国资国企工作成效突出表现在6个方面,即国企经济运行指标好于预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国有资产监管工作亮点纷呈;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深化;企业运营质效有所提升;国企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针对下一步工作,丛培模明确提出了各市州国资委要着力做好6项重点工作,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不断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国资监管,助推全省实践“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健全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要落实改革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把握重点要求,科学编制 “十四五”规划;要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发展质效;要切实加强指导监督工作,进一步凝聚国资监管系统合力。

与会人员还围绕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健全国资监管体制、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开展讨论,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黄媛媛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291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