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市直和驻常单位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红网综合讯(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刘凌 通讯员 王建喜)开展党组(党委)书记述职评议,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1月8日下午,常德市委召开2018年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强调,党组(党委)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强化组织功能、理论武装和大局意识,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强基础,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朱水平主持评议会。

此次评议分为述职汇报、领导点评、现场测评三个环节。按照“全面准备、全面核查、现场抽签”的要求,述职评议此次范围扩大到市委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中央、省驻常企业党委书记,目的就是要推动述职评议全覆盖,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得更深更细更实。会前,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核查组,对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向市委述职的党组(党委)书记进行现场抽签后,确定10位同志进行现场口头述职,并接受周德睿现场逐一点评和与会同志测评。

在充分肯定了我市党建工作所取得新进步的同时,周德睿还直言不讳地指出了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仍然存在“两张皮”的顽症难治、“灯下黑”的积弊难除、“不平衡”的矛盾难消、“半专业”的队伍难稳等一系列突出问题,希望大家清醒认识,切实加以解决。

周德睿强调,要强化组织功能,大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机关党建工作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随着时代和形势的变化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在抓实抓好基础建设上聚力用劲。认真抓好“五化”建设,全面扩大轮训工作范围,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在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上聚力用劲。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改进党员教育管理的方式方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稳妥有序开展不合格党员组织处置。要在推进基层党建创新上聚力用劲。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用好用活智慧党建平台,打造党建文化品牌。要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聚力用劲。压紧压实党组(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机关党委书记的“直接责任”、党支部书记的“具体责任”。

周德睿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引领力。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强化理论武装,紧扣主题主线、建强关键队伍、创新方式方法,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强大思想引领、舆论引导和精神力量。要强化大局意识,推动市级机构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我们就要树好标杆,抓好改革落地和队伍管理,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胡丘陵、罗翠林、梁仲、罗先东等市领导参加评议会。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 王伟杰 刘凌 王建喜

编辑:黄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