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光课间显芳华 鼎城善卷中学举行2021年迎新春校园跑操比赛

红网时刻常德1月11日讯(通讯员 曾莉萍)为激励学生加强体育锻炼的需要,1月8日下午,鼎城区善卷中学隆重举行2021年迎新春校园跑操比赛,全体校务会成员,七、八、九年级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并见证本次比赛。

23_副本.jpg

跑操现场。

“一、二、三、四……”统一的步伐,欢快的节奏,和谐的韵律,演绎着我们对美的追求。“慷慨激昂,善卷最强,斗志昂扬,善卷飞扬!”的呐喊声,回肠荡气,直抵云霄。熟悉的操场格外热闹,红色的跑道分外耀眼。比赛现场,各班级分组次参赛队列,57个班级,57个方阵,三千健儿,整齐列队,英姿飒爽!评委从进场秩序、操前准备、指挥协调、口号力度、步伐动作、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班主任、校领导们在场外激动地关注着场上的每一位学生。

近一个月来,全校通过不断加强集合、列队、行进队形、精神风貌等各环节的组织,形成了具有善卷特色的“跑操”模式。体育老师们努力克服外界恶劣天气条件,不畏严寒、干劲十足,到场班主任积极上阵、全程陪同。一节节意义非凡的生命教育课堂跃然于善卷操场,给师生带来非一般的精神体验和身体考验。

34_副本.jpg

颁奖合影。

比赛结束,教务处徐四海主任主持闭幕仪式,副校长沈成高宣读比赛分数,校务会进行现场颁奖,副校长王欢在颁奖仪式上寄语善卷学子:“今天的跑操比赛非常成功,各个班级都展示出了自己最佳的风貌,赛出风格,赛出了水平,在今后的体育教育实践中,在校长吴定波的带领下,我们会不断创设更多的活动形式,让大家在活动中培养自己健康向上的审美趣味,审美格调,通过活动来陶冶情操,温润心灵。”

45_副本.jpg

闭幕式现场。

自建校以来,善卷中学一直重视学生的体质健康,认真全面实施《全国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体育课时的规定,开足、上好体育课,保证每个学生每日有合理、有效、健康的锻炼时间。

通过本次活动,善卷学子的精神面貌热情高涨,跑操水平获得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学校大课间活动将从形式、内容和结构入手,朝着更具科学性、趣味性、教育性的领域去开发和探索,让学生在充满激情的跑操活动中锻炼身体、释放压力,让善卷学子在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中展望未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莉萍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30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