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a8cb8849264ddf53b963109e3d0267e.jpg

会议现场。

DSC_9428.JP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9434.JPG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邹文辉参加会议。

红网时刻常德1月9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谭明 时刻新闻记者 黄刚) 1月9日上午,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邹文辉参加会议。

会议应到代表468名,因事因病请假31名,实到代表437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计划、预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七个决议。

周德睿在会上讲话。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安排。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周德睿指出,开启新征程,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领会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鲜明立场、思想观点和科学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传承红色基因。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用心用情用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周德睿强调,开启新征程,实干力量要更加强劲。要踏石留印务实干。要聚焦“十四五”发展和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千方百计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甩开膀子大胆干。增强改革精神,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对看准了的事、部署了的事、人民群众期盼的事,就要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大胆地干。要掌握方法科学干。要统筹好城镇与乡村、共建与共享、发展与安全等各方面关系,提高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更好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周德睿说,开启新征程,奋斗姿态要更加昂扬,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乘风破浪立潮头”的壮志豪情。开启新征程,为民初心要更加牢固,心中要怀真情、脚下要沾泥土、肩上要有担当。开启新征程,工作作风要更加过硬,要用得对权力、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原则。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周德睿勉励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见到新气象;要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中见到新气象;要在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中见到新气象;要在真抓实干、敬业奉献中见到新气象。

周德睿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面对换届,大家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继续为全市人民服好务、代好言、作好主。同时,要依法依规、积极支持、认真参与换届选举,正确看待挑选、正确对待去留,遵守换届纪律、维护换届风气。换届后,不再连任的代表要做好传帮带,为下届代表工作留下宝贵经验。

周德睿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加强和改进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为推动人大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主动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积极研究处理人大的审议意见。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

作者:谭明 黄刚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202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