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雪潜入夜 常德机场打响2021除防冰第一枪

红网时刻常德1月8日讯(通讯员 胡妮 陈毅锋 郑帅 何操)在强冷空气影响下,常德机场于1月7日凌晨,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面对低温雨雪天气,为保障正常运行,常德机场全力迎战,打响除防冰“第一枪”。

1月6日21时,常德机场气象台发布低温预警,机场召开紧急调度会,各部门人员加强值守、严阵以待。1月7日凌晨,冰雪悄然而至。早晨6时,天色还处于朦胧中,机坪已从沉睡中醒来,除冰车的轰隆声、工作人员的呼喊声,将这里的气氛瞬间点燃。

56_副本.jpg

除冰现场。

场务队上跑道检查雪情对道面的影响,并间隔一小时持续监视道面变化,对铲雪车、吹雪车进行发车预热,时刻做好除冰雪准备。消防队对消防管网、消防栓水压进行巡视检查,对消防车进行了预热。

凌晨的雪虽不大,但足以让CZ6446、CZ3230两个过夜航班裹上银装。“运控你好,CZ6446航班离港需要除防冰。”7时49分,机场机务维修站全员出动,启动航空器除防冰应急预案,除冰车迅速到位,井然有序地对飞机结冰部位进行除防冰。7时56分,机务维修站完成本场离港航班除防冰工作,航班准点起飞。

同时,为防止旅客和员工摔倒发生意外,机场组织对航站楼旅客进出大门、中门道口台阶、食堂台阶等区域进行扫雪作业,并在清扫积雪后,铺上了防滑地毯,保障了旅客和员工平安出行。

67_副本.jpg

除冰现场。

为提高常德机场在遇冰雪天气时的应急处置能力,2020年11月,机场特修订《常德桃花源机场除冰雪工作预案》,成立除冰雪协调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在除冰雪工作中的职责,开展了常德机场除冰雪应急演练,并针对演练情况召开讲评会,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检验预案的适用性。

常德机场目前共配备吹雪车3台,工业盐、军工方形锹、双丝麻布、竹扫帚、棉纱手套及麻袋等除冰雪物资若干,基本满足常德机场除冰雪工作需求。

下一步,常德机场将突出对跑道、机坪等重点部位的监管,持续坚持天气实时情况每2小时报告制度,做好冰雪天气气象监测预警,完善雪情发布流程,组织各部门开展设施设备巡检和维护,强化员工在危险天气下的安全作业意识,做好值班值守,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妮 陈毅锋 郑帅 何操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6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