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人大代表钟清林:补齐石门交通短板 持续抓好产业发展

1.png

常德市人大代表钟清林接受采访。

红网时刻常德1月7日讯(记者 黄刚 白玲川)“产业项目是发展之本、强县之基、富民之源,也是县域经济发展好坏的晴雨表。”正值常德市两会期间,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常德市人大代表钟清林。

钟清林是石门县产业办副主任,一直在产业发展的第一线。对于近年来,常德市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有着自己深刻感受。

“昨天上午聆听了市长邹文辉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信心百倍,抓产业的力度不仅没减更是大力加强。昨天下午组织的代表视察活动,现场感受了常德产业高质量发展。”钟清林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具有三个突出特点:站位高、视野宽、措施实。尤其是报告在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部分重点着墨,更加坚定了对全市持续推动产业发展的信心。

钟清林认为,在落实常德市委市政府产业立市战略部署时,石门县深刻认识产业项目是发展之本、强县之基、富民之源。石门以园区统领产业发展,形成了以新材料、电子信息为主导,以农副食品深加工为特色的“两主一特”产业体系,现有规模工业企业85家。

钟清林说,石门县通过实施开放强县产业立县三年行动计划,这几年的项目建设也是如火如荼,一大批好的项目落户石门、开工建设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益。

投资超5亿元的湖南愿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11月才和石门县签约,2019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2019年底第1条硅酸钙板生产线投产,充分体现了石门县作为湘西北门户城市的发展潜力和项目建设速度。目前湖南愿景新材料有限公司已经投产微纳米硅酸钙和2条硅酸钙板生产线,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年创产值27亿元,年缴税金将达到2.2亿元,石门产业园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硅酸钙板产业基地。

去年开工实施的湖南航天磁电石门产业园,是石门县与湖南航天磁电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所建。湖南航天磁电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大央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序列,航天科工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石门产业园3期总投资10亿元,2021年1季度投产,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值约20亿元的产业规模,实现税收1亿元,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铁氧体永磁材料产业基地和中西部最大的磁性器件生产基地。

“不仅仅是工业项目来势很好,农业项目也是形势喜人。”钟清林说,去年湘佳牧业成功上市,并辐射带动周边老百姓致富。引入杨氏果业集团,对石门柑橘产业进行深加工,让石门柑橘走进大型商超,走出国门。茶叶产业也是通过农头带动,茶叶品牌越来越强。

据了解,近三年来,石门县全县共签约引进项目118个,协议利用资金105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165家,工业年创税收6.88亿元。“石门柑橘”“石门银峰”“石门土鸡”等公用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

“当前,石门县正在积极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比如交通瓶颈。”钟清林说,交通也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2020年安慈高速建成通车,石门从此结束了不通高速的历史。宜张高速和澧水航道也已经动工,未来石门县的发展在交通方面只会越走越宽。钟清林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自己也将积极履职,始终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为石门产业发展贡献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 刚 白 玲 川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0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