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1.png

常德市第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2.pn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开幕会。

3.png

常德市人民政府市长邹文辉作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常德1月6日讯(记者 黄刚 白玲川)1月6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隆重开幕。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市长邹文辉作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主持开幕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68人,因事因病请假35人,实到433人,符合法定人数。

邹文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常德市发展极不平凡、极为重要的五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大力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过去的五年,常德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市县两级全部达标,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3750亿元,位居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72位;产业发展大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产业迈上千亿台阶;改革开放成绩突出,累计完成内外资总额约4293亿元;城乡面貌大蝶变,北部新城、城东新区、江南城区、西部城区等片区开发深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形成常德模式;生态环境大改善,获评国际湿地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美丽山水城市;民生福祉大提升,累计办成省市重点民生实事88件,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政府职能大转变,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出台地方性法规5件,制定政府规章3件,“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线运行,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获批全国首批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

邹文辉说,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收好官、守底线、抓产业”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交出了疫情防控优异答卷。把收好官作为主要目标,大力推动经济运行企稳回升,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2%,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产业成为第二个千亿产业集群,新增规模工业企业210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6家。脱贫成果得到巩固提升,剩余1.43万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有力推进,“夏季攻势”任务全面落实。

邹文辉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明确“一个中心”发展目标,致力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构建“两个枢纽”发展优势,建设区域性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物流枢纽。打造“三个基地”发展平台,全力打造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生态农产品基地、全国大健康产业基地。

邹文辉说,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九个方面工作:坚持优化产业生态,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坚持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内陆地区开放强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建设精致城市,提升城镇集聚和承载能力。坚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改善城乡群众生活品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德。坚持讲政治敢担当抓落实,打造服务型政府。

新的目标已经确定,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启。邹文辉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为推动常德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白玲川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43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