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组织部开展年轻干部驻村蹲点调研心得交流会

红网时刻常德1月1日讯(通讯员 莫志敏“采取多种形式,盘活壮大集体经济”、“准备采取‘农户+合作社+公司’模式,流转近千亩土地种植柑橘”、“在家从事土地流转、集约经营的仅有2人,带动就业不到10人”、“土质适宜种植油茶、柑桔、油菜等农作物,以及楠木、桂花树等经济林木”……2020年12月30日,市委组织部会议室,一群90后用散发着乡土气息、 “泥土味”的话语,进行着思想的碰撞。这是市委组织部机关开展的年轻干部驻村蹲点调研心得交流会。

图片1.png

通过无纸化办公平台展示年轻干部蹲点调研成果。

2020年11月30日,市委组织部14名90后干部,自带行李分赴全市各区县(市)14个乡镇的14个村,进驻到农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工作,全脱产开展了为期两周的记民情、做调研驻村蹲点活动。活动结束后,部务会专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这次交流会,给年轻干部交流驻村蹲点心得体会提供平台。

图片2.png

交流会是市委组织部机关为迎接2021年的到来,进一步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而举办的“专场论坛”, 这是一场接通“地气”、冒着“热气”的“头脑风暴”,也是部机关进一步促进联系乡镇(街道)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加强自身建设而进行的鼓劲会。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表示:蹲点调研让年轻同志接了地气、去了官气、聚了人气、涨了士气,很有意义、很有收获。希望年轻干部,打牢底子,跟得紧、舍得学、吃得苦;敢挑担子,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成事;常照镜子,保持定力、行得正派、守住底线。寄语大家,正确把握好知足与知不足、小我与大我、圆融与圆滑的关系,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组工干部。

图片3.png

年轻干部结合基层蹲点经历和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收获和体会。

图片4.png

年轻干部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细致研讨、充分交流。

图片5.png

图片6.png

2020年,市委组织部以“四部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了部机关干部联系乡镇(街道)党建工作等系列活动,部领导联系11个基层党支部,处级干部和中层骨干每人联系1个乡镇,90后年轻干部每人蹲点联系1个村(社区)。

本次心得交流会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董建华主持,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莫志敏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1/01/88058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