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231094627_副本.jpg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231094636_副本.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讲话。

红网时刻12月3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 文/图) 12月30日下午,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毅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安全生产的不确定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市要求上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疲劳情绪、应付思想;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落细;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督导,从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隐患即事故”理念,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工作重点和季节性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切实把强化应急值守落到实处。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和规范信息报送;要加强预警预判,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抓好应急救援,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副市长汤祚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忠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编辑:胡金贵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