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建行:“共建互认”模式破解融资桎梏

红网时刻常德12月31日讯(通讯员 屠家宁)近日,常德市首笔“共建互认”业务模式下“建担贷”成功发放,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标志着建设银行常德市分行探索创新融资模式收获了阶段性成果。

涉农企业、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等市场经营主体是当前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但长期以来由于缺少有效抵押物等因素,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成为阻碍其发展的桎梏。为有效解决相关企业融资问题,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建行湖南省分行与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担保集团)开展“共建互认”业务合作。

据了解,该业务合作模式是在事先锁定总体担保代偿上限前提下,由建行负责对贷款业务进行审批、放款和贷后管理,湖南担保集团及其直保机构对符合条件的贷款业务进行批量担保,从而为小微企业在风险可控、成本可控的前提下提供方便、可靠的融资支持,以缓解涉农企业、小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领域普遍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

基于此模式下的“建担贷”正是建行为服务相关企业推出的信贷产品,常德市鼎城区鑫昊水稻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鑫昊水稻)便是日前常德首笔“建担贷”的受益企业。11月末,正值晚稻收割期,该合作社因周转资金不足而影响其晚稻收购的正常进行,收购窗口期短、所需资金大,一旦错过收购窗口期,将会严重影响营业收入,使得合作社陷入更困难的处境。

为推行“建担贷”,常德建行先行先试,积极挖掘存量客户潜在需求,走访调查中了解到鑫昊水稻的经营困境后,迅速指派专门团队采集其融资需求,提供信贷服务。在建行湖南省分行、常德市分行及其辖属万达支行的多级联动配合下,常德首笔“建担贷”成功发放,300万元信贷资金成功帮助鑫昊水稻如期完成晚稻收购。当前石门县夹山镇总堆岗柑橘专业合作社申请的第二笔“共建互认”业务模式担保贷款也顺利发放成功。

下阶段,常德建行将继续聚焦区域内市场小微经营个体普遍存在的融资难问题,创新产品,优化流程,增强金融服务的易得性、普惠性,更好地为市场小微主体成长提供金融支持。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屠家宁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29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