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3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12月29日,市长邹文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生态环境保护、政府立法计划、市级部门预算等工作,审议有关规范性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市州国动委主任述职会等会议精神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毛伟明对《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精神情况的报告》的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各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大对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支持力度,更好承担起国防动员的政治责任。要按照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抓好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不断提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系统学习,切实增强讲政治的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坚定的政治站位体现到一言一行和具体的工作中去。要扎实做好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省应对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影响和电力保障紧急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对此次低温雨雪天气要引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要高度关注重点道路、设施、场所、人群,落实相关安全保障措施,尤其要加强对高寒山区道路、涵洞、桥梁的除冰除险工作,确保交通安全。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有序用电的各项要求,加强科学调度,确保全市电力供应特别是城乡生活用电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的重要一环。要通过严格执法,有效落实“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谁损害谁赔偿”的法定责任。会议同意成立常德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相关部门制定和完善实施方案,强化工作落实。为巩固提升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成果,会议同意印发《常德市土壤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的通知》。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深化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意见(草案)》,听取了2021年市政府立法计划和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禁捕退捕、国企改革、尘肺病防治等工作。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02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