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近春运,“诈骗”手段又出新

QQ图片20201229100815.png

报案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巧玲 刘俊杰)近日,石门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报警称:其在广州站附近被人以“列车晚点取不到票,帮忙取票需交保险金”为由诈骗现金2800元。

铁路公安温馨提示:临近春运,广大旅客在乘车时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警惕陌生人的各种理由搭讪,不要轻信代买、代取、代改签车票,更不要将身份证及财物交于陌生人代办任何事。

近日,石门站派出所接到旅客报警:一名五十多岁的向姓女子准备从广州站坐火车到石门县北站,在广州站广场前天桥被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搭讪,得知向姓女子的具体乘车车次和时间,然后声称两人是搭乘同列次火车,且都是到石门县北站下车,邀请向姓女子先一起吃个早餐然后再同去车站取票,降低向姓女子的防备心。吃早餐途中,“诈骗”同伙上场:一名四十多岁的女子佯装给表哥打电话声称列车晚点,现在取不到车票,需要表哥找关系取票。此时,三十多岁女子顺势主动要求“同伙”帮忙取票,四十多岁女子答应后声称其表哥在铁路十三局工作,可以帮忙取票,但是需要交纳“保险金”2800元,且“保险金”存在身份证内,到站后可以在车站售票厅领取,密码是身份证后四位。向姓女子听到后没多想便将自己身份证及2800元现金交给了“诈骗小队”。取票后,四十多岁女子将身份证归还给两人,并以不想给在铁路工作的表哥添麻烦为由要求三人分开乘车,于是向姓女子便自行乘车到广州站坐车。向姓女子上车后越想越不对劲,于是下车后到石门站派出所报警。

目前,石门站派出所已受理该案件,并移送广州市公安局越秀分局站南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杨巧玲 刘俊杰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77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