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石门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0.jpg

座谈会现场所。

红网时刻常德11月8日讯(记者 高芹 通讯员 周耀武 郑家望)10月7日,在第二十二届湖南石门柑橘节开幕之际,石门县在楚江街道龙凤社区举办以“抗旱稳发展,提质向未来”为主题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石门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国家柑橘品种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主任、湖南水果专家组组长李大志教授、省园艺所研究员、湖南柑橘品改专家组副组长、湖南省柑橘协会副会长李先信老师、柑橘植保专家、省柑橘品改专家组指导专家、省园艺所研究员肖伏莲老师、常德市农木科学研究院经作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省水果专家组指导组专家、常德市人民政府首席柑橘专家李树举等专家参加座谈会。

石门县柑橘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龚云林出席并致辞。石门县柑橘发展产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柑橘主产乡镇(街道)、农林场行政负责人、农技站站长和新型职业农民、柑橘新型经营主体代表103人参会。

0.jpg

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安凯,常德市柑橘品改专家组组长、常德市农科院研究员李树举,石门湘九红农业总经理向延辉接受访谈。

县委常委、副县长龚云林的致辞对石门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指出,全县上下应当始终不渝地坚定促进石门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抗旱稳发展、提质向未来”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全省柑橘品改示范县建设;要把本次座谈会形成的技术成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

李大志教授所做的“石门柑橘提质向未来高质量发展策略”的专题演讲,就如何进一步巩固发展石门柑橘优势,不断筑强补齐石门柑橘产业发展的短板,特别是今年石门柑橘遭遇干旱天气影响后,既能立足石门看未来,又能放眼全国出良策。他提出的各项重要举措,完全契合石门实际,是石门柑橘高质量发展的金点子、金钥匙,是对石门橘农指点迷津、雪中送炭!

今年受严重干旱天气影响的次生灾害对今冬乃至明年柑橘生长的影响依然存在,李先信研究员所做的“石门柑橘抗旱稳发展关键技术措施”专题演讲,为石门抗旱稳发展献计献策,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每一个观点都很重要,各个要点都彼此相互关联。

石门县委农办主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安凯,常德市柑橘品改专家组组长、常德市农科院研究员李树举,石门湘九红农业总经理向延辉在座谈会现场接受了访谈。三位访谈嘉宾分别围绕柑橘产业链补短板强基础、柑橘科技支撑和柑橘高质量发展,各自亮出了自己的观点,站位高,立意远,措施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高芹 周耀武 郑家望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23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