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丨长胜桥社区组建“志愿者+巡逻队+楼栋长”控违拆违先锋队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里 柳亚莉)“小心,小心,这里存在安全隐患,全部都要拆除。”12月25日,武陵区穿紫河街道长胜桥社区西园小区党员志愿者代五妹一大早就忙个不停。为积极响应上级拆控违号召,她和其他楼栋长、党员志愿者正组织小区居民对小区27栋的违规建筑主动进行拆除。

12_副本.jpg

志愿者巡逻摸排现场。

据了解,这处违法搭建的杂物间位置隐蔽,里面堆满了杂物。巡逻队发现此处违建后,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和违建户联系。社区和党员志愿者耐心地向他动员宣传,讲述违建的危害和治理的形势,一段时间的考虑后,违建户终于同意社区助拆。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违建材料全部拆卸下来。

西园小区楼房多建设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一些居民利用楼栋间公共区域私自搭建了储物间。存在的违建不仅引发小区管理混乱、交通拥堵等问题,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在本次拆违专项治理攻坚工作中,长胜桥社区充分发挥“志愿者+巡逻员+楼栋长”的力量,助力控违拆违宣传。党员志愿者们拿着小喇叭在小区巡逻摸排违建、张贴公告、发放公开信,当好“宣传员”和“劝导员”。

23_副本.jpg

志愿者为居民宣传现场。

“我们希望尽己所能发光发热,为居民们守护文明美好的家园”党员志愿者代五妹说。自社区组织开展控违拆违动员大会以来,楼栋长、党员志愿者代表积极响应街道、社区号召,给小区居民耐心细致的讲清道理、讲清政策、讲清法律,并鼓励居民通过自拆减少经济损失,减少矛盾纠纷。下阶段,长胜桥社区将继续发动“志愿者+巡逻队+楼栋长”的力量,做好控违拆违工作,攻坚克难,实现违章建筑零目标。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里 柳亚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62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