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自治解民忧 老旧小区焕新颜 武陵区白马湖街道三角场社区治理有方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慧俊)12月24日武陵区白马湖街道三角场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讨论华宏小区屋顶改造相关事宜。华宏小区修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是一个无产权、无维修基金,无物业管理的"三无"老旧小区。由于小区基础设施老旧,导致屋顶漏水严重,十分影响小区居民生活,为了解决屋顶漏水问题,小区居民集体向社区寻求协调帮助。

34_副本.jpg

社区工作人员查看居民家中墙面渗水情况。

接到居民反应后,社区立即请专业人员对小区屋顶进行了实地勘察,并提出相关整改方案。为了让屋顶漏水问题得到及时整改,社区便与居民代表、建筑方就屋顶漏水进行过多次协商,并与24号下午在三角场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本次座谈邀请建筑方、居民代表近20人参加,由小区业主兼社区监督委员会主任马兴科宣读社区与建筑方关于屋顶改造的初拟方案;随后居民代表踊跃发言,根据实际情况与自身想法,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意见及建议,经过热烈商讨,居民代表与建筑方达成了初步共识,华宏小区“幸福屋顶” 改造即将起航!

56_副本.jpg

社区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

据悉,由于三角场社区部分小区基础设施老旧,存在各类安全隐患,十分影响小区居民生活。为了解决各类居民生活问题,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三角场社区积极探索小区自治新模式,近年来在热心党员、群众、街道及社区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对小区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落水管、楼道灯、窗以及健身器材等基础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又借助“雪亮工程”、平安微型消防站建设,增加居民安全感、获得感,通过对老旧小区的不断完善,逐渐取得了居民的信任与支持,让老旧小区重焕新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慧俊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915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