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8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 文/图)12月25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方案和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报告》《2020年区县(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情况》。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盘点过去,全省交上了满意答卷,谋划未来,为全省人民描绘了美好蓝图,给人以信心、以力量、以希望,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常德落地生根。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抓紧抓实年末岁初各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大局稳定等重点工作,迎难而上、乘势而上,众志成城把常德未来美好蓝图变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常德力量。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常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常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安排情况汇报;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认真细致做好“两会”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身先士卒,集中精力开好“两会”。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严肃政治纪律和会风会纪,确保开成凝心聚力、高效有序的大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评估结果。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怎么重视、怎么要求都不为过,我们要警钟长鸣,继续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到常德高质量发展之中,落实到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上来。越是临近年底,越要守牢安全底线。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越是风平浪静,越要防范风险隐患。要把责任落实、落细在平时,牢固树立“防灾是最大的救灾”理念,推动应急管理由“事后救灾”向“风险防范、源头预防”转变,由“应急救援”向“风险管理”转变。越是关键节点,越要保持工作定力。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马虎不得、大意不得,我们要突出重点,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越是齐抓共管,越要压实各方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我们的认真负责,换来群众的安全幸福。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平安湖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度全市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平安建设、建设“无上访村(社区)”工作考核评估结果;听取了2020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28/87943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