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年砥砺历经春华秋实 岁月如歌谱写华美篇章 写在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十周年华诞之际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英 报道

2010年12月26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呱呱坠地、新硎初试。

2020年12月26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风华正茂、响彻三湘。

十年风雨、十年砥砺。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在改革中前行,在创新中发展,以金融之力筑牢实体经济发展之脊,用3600多个日夜谱写了奋进疾行的华美篇章。

党建引领,筑牢渤海“根”“魂”

十年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厚植红色基因,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形成了“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党建工作指导思想,实现了“机构设置在哪里,党组织就驻扎到哪里”,通过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深度“渗透融合”。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银行党委的领导下,全行基层党组织全面动员、全局部署,成立了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战“疫”中,广大党员初心如磐,奉献在先、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为抗疫单位开辟绿色通道,两天时间完成审批到放款的全部流程,为湘雅常德医院发放了3000万元贷款。

最终,河西支行获评“湖南金融先锋号”,湘潭支行获评“湖南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分行多名党员获评“湖南五一金融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敢为人先,跑出渤海速度

十年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紧跟湖南改革发展步伐,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历经十年耕耘布局,该行立足长沙,辐射湖南,从开业之初的一家营业网点发展到如今6家综合性营业网点、4家社区支行,同时,万家丽路支行、星沙支行两家综合轻型支行即将开业,基本完成机构网点全覆盖的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分行资产总额达329.6亿元,累计实现营收超过50亿元,通过规模、质量、效益同步发展,为湖南社会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总行辖内第一家在社区支行利用“智能印控仪”办理个人定期存单业务的试点行;成功开立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账户;获得人民银行认定具备省本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资格和省本级非税收入收缴业务代理银行资格,荣获2017第三届湖南金融创新价值榜 “卓越商业银行”……产品的不断创新,服务的不断升级,见证了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的步伐,记录了这支渤海湘军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

开放创新,赋能实体经济

十年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围绕“金融是服务实体经济的血脉”这一定位,加快创新,积极转型,赋能湖南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累计投放超过1500亿元,成为省内重点产业项目发展背后,一支坚实的“湖南金融创新力量”。

在服务湖南重点工程方面,该行与湖南省高速公路投资有限公司、湖南交通建设投资担保有限公司、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有限公司、中联重科、中建五局、山河智能等一批龙头企业建立了良好业务合作关系,为众多优质湘企融注金融活水。

在“百行进万企”活动中,渤海银行长沙分行通过“一户一策”的策略,将金融服务与企业需求深度结合,一方面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实现了客户当日正式申请、当日获批、当日签署合同、放款的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打造“渤业贷”等金融产品,让企业凭借纳税、工商、财务等信息,实现敏捷高效灵活的贷款。

客户为先,打造暖心银行

十年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始终贯彻“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通过为客户提供安全、诚信、便捷、贴心的服务。柜台上,老花镜、碎纸机、点钞机等设施的相继出现,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网银体验区内,电脑的配备方便客户实时操作;便民服务区里,轮椅、婴儿椅、雨伞、伞套、医药箱等设施的齐备无不体现出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将服务优化到了每一处细节。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分行营业部连续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常德分行、株洲分行、河西支行等3家综合性网点获评2019年湖南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标准化网点。

“每次来到渤海银行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这句来自普通客户的称赞,则是对渤海银行长沙分行持续提升服务质效的生动诠释。

人本关爱,传递渤海情怀

十年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员工发展和健康、幸福,帮助员工全面实现自身价值,努力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在自身不断壮大的同时,该行不忘投身公益慈善,回馈反哺社会:赴沔渡镇学校、莲花镇双枫中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赴长沙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公益爱心捐赠,共捐赠彩电、空调、儿童玩具等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为特困群众送年货;落实“精准扶贫”任务,开展定点帮扶……

历经十年积淀,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在不断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自身发展赢得了广阔的空间——2013年全国第五届“好分行”评选最具创新精神好分行奖、湖南省第三届金融博览会“最具创新能力银行”奖、连续六年获“长沙金融服务节相关奖项” 、 企业结算宝、“小额快捷通”、渤发贷产品入选“湖南金融力量”……一个个奖项也成为渤海银行长沙分好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注脚。

站在新起点上,风华正茂的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稳健的步履,执着追求“打造精品银行”的梦想,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英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37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