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常德分行积极开展“断卡”行动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玮伊 胡宁)为落实常德市金融领域“断卡”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打击非法贩卖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犯罪行为,在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的统一领导、统筹安排下,近日,长沙银行常德分行通过建立机制、加强监测、强化宣传、密切协作,积极推进“断卡”行动专项工作。

45.png

银行内随处可见的宣传立牌。

长沙银行常德分行要求辖内各网点做到“厅堂三摆放”,即接待台、柜台摆放宣传立牌,门口处左边摆放宣传易拉宝,大堂引导台摆放“反电诈”、“断卡”行动各类宣传资料,并统一张贴《湖南省公安厅关于敦促注销非法出租、出售、出借手机卡的通告》纸质公告,在LED显示屏打出相关宣传标语。组织各网点深入学校、农村、社区各类重点场景,加强对学生、农民、老年人群体的反诈宣传和普法力度,提示民众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护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支付密码等个人信息,防范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盗用,让广大民众深刻认识到出售、出借“两卡”的危害和后果。

112233.png

活动现场。

445566.png

活动现场。

长沙银行常德分行充分发挥全面风险预警系统的监测作用,对可疑账户采取了停止非柜面交易、调高风险等级等交易控制措施。10月,下辖津市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及时为一名客户挽回5万元的资金损失,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金融消费者拉好了“安全防护网”,为群众守住了“钱袋子”。12月,辖内各支行积极协助公安机关调查可疑账户,于近期配合公安抓获6名涉嫌贩卖银行卡信息的犯罪分子,将“断卡”行动落到实处。

长沙银行常德分行表示,将在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金融为民”,强化组织推动,主动积极作为,加强风险监测,及时封堵漏洞,持续完善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资金链防控治理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账户风险防控能力和“断卡”行动工作实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玮伊 胡宁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4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